在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会上讲话

发布日期:2021-09-30 15:34 浏览次数:

在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会上讲话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1615日在成都举行。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决定》把创新发展摆在两个大局三个新的时代背景下来审视谋划,坚持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要充分认清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五个重点内容: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考量和现实需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主要目标,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

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认真组织宣传学习,各支部要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决定》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讨论,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

二是要营造服务创新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要把创新发展理念贯彻融入推进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服务创新发展作为创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重要内容,结合职能职责谋划、推进水路交通服务创新的发展举措,要注重挖掘、培养创新人才,着力打造讲创新、敢创新、善创新的良好环境。

三是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水上交通安全、合力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推动水运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