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培训到船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09-15 09: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水上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丰富船员学习形式,提高船员从业素质,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99日,泸州市航务局到合江枣林桥渡口开展“送培训到船头”服务,用心用情为船员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工作人员达到渡口后,对船上 7名船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船员讲解《内河避碰规则》。培训现场,船员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模拟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反复进行实际操作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船员提出的问题,并赠送船员“实际操作技能资料”,让船员“足不出船”就能学习应急救援方法完成培训。

下一步市航务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航务服务的动力,积极开展“送培训到船头”活动,增强船员必备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水上交通安全态势的稳定发展做好重要保障。同时健全完善长效动态化服务办理机制,围绕船员的需求,加大培训的频次,提高培训的质量,为船员安全作业增添砝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