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盐源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检查“国庆、州庆”节前水上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11 14:35 浏览次数:





    9月25日至30日,凉山州盐源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二滩、官地及锦屏库区开展“国庆、州庆”节前水上安全检查。

按照“船适航、人适任、人证相符”的原则,航务海事工作人员排查了库区船舶的船壳、船体和发动机、船舶配员、船舶和船员证书证照以及重点水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乡镇管船员的在岗值守情况等,并严厉打击非客船载客、船员和乘客不穿救生衣、超员超载、酒后驾船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检查,航务海事发展中心依法暂扣了3艘非法营运的生产自用船及其相关证件,责令2艘证照不齐全的横渡船立即停运整改,同时,发现3艘因环保不达标而被取缔的货船仍然停靠在岸边,已通知相关业主在10月15日前自行将船拖离上岸,若逾期未处理,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将依法采取强制拖离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