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地方海事处召开冬季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15:31 浏览次数:




120日下午,雨城区地方海事处组织各涉水乡镇船管站和客渡码头船员召开了冬季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会。会议由海事处副处长李明勇主持,会上处长赵振翔对“冬安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及对冬季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学习传达113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冬安”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精神,要求各涉水乡镇及船员重视并按全省及区上要求做好“冬安行动”工作;

二、在春运开始前,联合市海事局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把“三个一”行动落到实处,确保人适任,船达标。

三、要求各船员落实重点环节关键措施,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及签单发航制度,确保水上交通冬季安全。

四、各涉水乡镇船管站及船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船员每天对船舶进两次消杀消毒,乘船时船员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客须进行体温检测及出示天府健康通。

五、加大巡查力度,对全区所有客渡码头、客渡船进行安全、疫情防控检查,特别对船舶是否配齐救生衣或救生浮具,是否配备消防设施,是否佩戴口罩、是否配备防疫用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记录在册,确保监管无“盲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