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布置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15:4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上午,绵阳市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组织全县有船镇乡管船站、各水运企业、公益性渡口和船舶业主召开2020年水上交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岁末年初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人民政府及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分析了第四季度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受冬季低温、多雨、多雾的气候,元旦、春节客流高峰,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等因素影响,全县水上交通安全虽然总体平稳,但形势仍然严峻。局党委委员、安全总监涂朝虎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形势,树牢安全生产理念。渡口(码头)、水运企业、镇乡船管站应汲取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履行主体责任,扼制重大事故发生。二要切实把握重点,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要严格落实“六不发航”规定,加强船舶防污、火灾防治及疫情防控。三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安全责任要落实。四要围绕年末岁初做好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春节及元旦期间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和全体从业人员务必尽职尽责,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运输安全、危爆品防治、船舶防污、三无船舶整治等重点工作并狠抓重点,充分准备,确保有效应对元旦、春节期间客运高峰,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县水上交通运输行业持续良好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