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地方海事局督查三台县水上交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1 09:25 浏览次数:




20201229日,绵阳市地方海事局宋怡斌局长带队到三台县督查水上交通工作。督查组一行首先乘海巡艇对鲁班水库航道开展了巡航,并检查了三家水路运输企业的签单发航、疫情防控、船舶防污染管理等工作;随后深入安全生产一线,到冬瓜山电航项目尾水渠检查了船舶安全工程。

宋怡斌局长表示,本年度虽然遭遇了大规模洪灾,三台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仍然取得了全年零事故的优异成绩。眼下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节假日客运高峰、冬季雨雪多雾天气和新冠疫情防控压力等多种因素交叉影响,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他要求,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隐患清零,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到位;二要高度警惕,常抓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及乘客口罩佩戴、乘船人员实名登记、健康码使用等防控措施;三要持续做好船舶防污染工作;四要积极做好“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五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宋怡斌局长强调,三台水上交通行业今年在疫情冲击下发展受挫,市、县海事航务机构和水运业主要勠力同心,在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的同时,保护好内河水域环境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突破困境,大力推进水上交通行业的复苏和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