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盐源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开展岁末年初水上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01 09:23 浏览次数:








   1215日至26日,盐源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检查组深入二滩库区、泸沽湖等重点水域开展岁末年初水上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检查,同步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宣贯工作。

检查组查看了水运企业的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培训记录、签单发航记录等资料,并重点检查了航道是否存在漂浮物和碍航物,各码头和船舶是否配备了垃圾桶、油污桶、油水分离器等防污设备,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消毒,乘客登船前是否测量了体温、佩戴了口罩等。

同时,检查组向船主、船员宣传讲解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相关政策法规,并与辖区82艘营运船舶、425艘乡镇生产自用船舶签订了《长江禁渔期禁捕承诺书》。

    检查组要求水运企业、船主及船员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水上安全,严格执行“六不发航”、“签单发航”、“救生衣两个100%”等安全制度,严禁超员超载、无证驾船;加强防火意识,严禁野外用火,严禁易燃易爆物品上船,严禁船员和乘客在船上抽烟;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码头船舶的消毒及乘客体温测量工作。

本次检查,共排查、处置地质灾害隐患点1处,清理渔用“三无”船舶3艘,整改碍航浮动设施4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