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航务海事中心召开《四川省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差异化管控指南 2.0》宣贯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09:04 浏览次数:

近日,省航务海事中心召开《四川省水上交通安全风险差异化管控指南 2.0》宣贯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措施前置,将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一线操作手、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源头。二是聚焦业务领域,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开展安全风险辨识,指导风险防控主体建立定期排查、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定期核查等工作机制,实现风险隐患排查、辨识、跟踪、销号全过程管理。三是强化行业监管,健全“一般风险抽查、较高风险核查、重大风险跟踪督查”风险监管制度,实现风险排查辨识管控的差异化、精准化。四加大安全保障投入力度,提升安全本质水平,健全完善从业人员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操作行为自觉自律的自我约束机制,探索构建企业主体、属地主导、行业指导、社会监督的风险隐患排查辨识治理长效机制。全省航务海事行业管理机构、港航企业、航电枢纽、船舶生产企业累计293家单位,6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