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调研岷江中段水运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8 14:20 浏览次数:




114日至15日,厅总规划师寇小兵带队调研岷江中段(彭山至乐山段)水运发展。寇小兵总规划师一行现场调研了在建岷江汉阳枢纽、虎渡溪枢纽、汤坝枢纽,规划岷江板桥枢纽、张坎枢纽,眉山青神港区中岩岸线、彭山港区杨湾渡、双江岸线。

现场调研结束后,召集乐山市、眉山市交通运输局、航务局,岷江沿线部分区县政府和交通运输局、航电办,岷江部分梯级电站运行单位召开岷江中段航运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参会单位对“十四五”水运发展规划、岷江水运发展、彭山港区大件码头建设、铁水联运及张坎、板桥两个航电招商情况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寇小兵总规划师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岷江中段航运发展,推进中要注重综合施策、有序推进、突出重点,板桥枢纽、张坎枢纽及彭山港区建设要尽快研究实施。“十四五”时期,要重点开展“两项专题行动”、实施“四大专项工程”、推进“两类试点改革”,着力解决岷江航运发展短板。

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纯文,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厅航务局、厅规划处、厅建管处、厅航务海事处、厅大件处、交科院、交通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