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下水试航即将出口国外

发布日期:2021-01-14 14:53 浏览次数:




1月12日,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 Commander27豪华游艇,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松滩湖水库下水试航,即将出口加拿大温哥华。该游艇由民营企业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建造,开启了四川建造出口游艇的历史,也填补了四川游艇行业发展空白。

我省船舶工业自2005年由原国防科工委调整为省交通运输厅归口管理以来,行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船舶工业产品起初主要以客渡船小型货船为主,近年来随着我省船型标准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客船提档升级以及新能源船舶试点工作的落地,不断规范行业管理,船舶工业产品逐渐向大型化、高端型转变,特别是此次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的下水试航,不仅开启了四川建造出口游艇的历史,也填补了四川船舶工业未有产品出口的空白,标志着我省船舶工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2020年,全省共建造船舶247艘,合计总吨位40604,总功率36498千瓦。

近年来,省水路交通运输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推进“水运+旅游”深度融合,支持邮轮游艇旅游等水上旅游业发展,客运船舶提档升级工作正有序进行。特别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已经争取到一批适水产业项目沿江临港布局,主动承载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实现辐射带动,通过招商引资模式推动形成港、产、城良性互动发展优先模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