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
返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 无障碍访问
首页 >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 > 业绩成果

我省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省份

发布日期:2017-06-12 16:04 浏览次数:

 

  近日,交通运输部与国家旅游局共同牵头,会同相关部委局,组织开展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在各地申报基础上,由专家评审推荐,最终确定四川等9个省(市)作为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省份。

  为加快推进试点工作,6月8日,厅信息化推进办召集相关单位(部门)针对我省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应用试点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厅信息中心介绍了试点工程方案重点讨论内容,各参会单位介绍了各业务领域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试点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厅推进办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准确把握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内涵,结合业务工作,聚焦重点,突出特点,精准发力;二是要认真梳理工作需求和现状,注重部门间、行业间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和业务协同,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三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推动交通旅游服务大数据产品开发和服务模式创新。会议还就我厅与省公安厅、旅发委信息资源共享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研究。厅直有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科信处 厅信息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