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 更多>>
 厅运管局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专题会 03-04]
 省公路设计院公司取得信息安全、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 02-18]
 “蜀道畅”货车司机党建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12-24]
 省交通设计院公司两项科技成果入选2021年度交通运输重... 12-22]
 四川省道路运输证照电子化工作成效显著已发放10万张电... 10-25]
 厅召开“一网通办”视频培训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0-18]
 自贡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智能化建设 10-18]
 厅咨询监理公司前往杭州兄弟单位调研信息化创新管理模... 09-07]
 省文旅厅到厅调研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 08-27]
 厅召开交通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推进会 08-18]
     政策文件 更多>>
·清华大学智慧城市专家组调研广元市智慧交通...
·关于开展全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
·关于印发《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实施细则》...
·关于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整改工作...
·关于加强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安全...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成立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标准规范 更多>>>
·四川省交通运输信息化标准体系使用手册(20...
·信息安全技术要求-信息系统物理安全技术要求
·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操作系统安全技术要求
·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服务器安全技术要求
·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数据库管理系统安全技术要...
·信息安全技术要求-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
 
     信息安全 更多>>
·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安全生产暨用地组卷...
·省交通质监站赴攀枝花西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
·厅高管局开展系统优化网络安全专项检测
·厅高管局(执法总队)印发《四川省高速公路...
·网络安全信息与动态周报-2019年第52期 (国...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周报-2019年...
    在建重点项目  
四川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
 
    2014年10月8日10时至2014年12月31日24时开通试运行,第一批开通417条ETC专用通道,覆盖208个收费站,对于方便群众快捷舒适出行、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推进“四个交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川省道路运输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一期工程)
 
    建设全省道路客运数据中心和联网售票数据中心,建设全省道路客运信息监管与决策辅助系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清分结算系统、道路客运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系统。为行业监测与管理提供数据支撑,为旅客提供包括互联网、电话、手机app、微信应用、电话订票、代理点和自助售票机在内的多元化站外购票方式,提高道路客运售票服务信息化水平,为公众提供方便的购票出行选择。
四川省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系统建设
 
    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畅通服务监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渠道,实现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一号通。省厅建设省级电话监督管理中心,市州建设本地区呼叫中心,负责本地区的服务监督,业务受理。实现电话、短信、微信、网站、移动终端、邮件等不同渠道的业务咨询、投诉举报受理,切实改进和提升交通运输管理与服务水平。
四川省普通公路管理与养护综合平台建设
 
    建设包含公路数据库、公路技术状况评定、省级路面管理、公路养护管理、地方重点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农村公路管理、路政管理、收费管理等子系统的四川省公路管理与养护综合分析平台。
四川省交通运输通信专网整合及基础软硬件集中建设管理
 
    全面整合厅直各业务单位租用的网络线路,建成覆盖省市县三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统一通信专网;利用新建的厅应急指挥中心机房,遵循“统一规划、顶层设计”的原则,结合厅直各单位的业务需求,制定主机及存储、网络及信息安全、数据容灾备份等系统建设方案,实现厅直各单位基础软硬件资源的统一建设及运行维护管理。
四川省交通运输数据中心建设
 
    在现有交通运输数据中心基础上,设计交通运输行业基础数据模型,以此为基础,建设省级数据资源库体系;建立以云计算支撑环境下的交通运输数据交换与服务体系;建立以元数据管理与数据质量管理为核心的交通运输行业数据治理管控体系,开发数据治理管控平台;制定交通运输行业省市之间及行业局之间数据共享策略、机制及相应技术规范;基于大数据技术,实现业务协同及决策的服务支撑。
四川省高速公路专用通信网干线层建设
 
    实施全省高速公路通信系统干线层网络改造,指导督促相关营运公司改造通信接入层网络,进一步提升全省高速公路专用通信网的稳定、高效运行。
四川省渡口码头及船载视频整合接入工程
 
    整合已建和近期拟建的渡口码头及船载视频(全省已建1365个,其中:码头606个,船载759个,还需新建1200余个),实现渡口码头及船载视频在省厅的整合接入,提高省厅对水上应急事件的响应能力。
四川省汽车二级维护监控系统和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监控系统建设
 
    在全省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5300余家)和102个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建设电子监控系统,对营运汽车特别是营运客车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的二级维护和综合性能检测实现全过程监控。
四川省国家公路网交通情况调查数据采集与服务系统工程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国家公路网交通情况调查数据采集与服务系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交函规划[2014]55号),我省规划建设交调站177个,利用已建76个,需新建101个(其中:高速公路76个,普通公路25个),同时完善省级数据中心建设。
四川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工程
 
    建设完善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含信用管理系统、电子招投标系统、信息公开系统、建设项目管理系统)、建设水运工程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完善道路运输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含信用管理与道路运政协同管理信息系统、IC卡道路运输证件管理系统)、建设水路运输市场信息系统;建设统一的信用信息数据资源中心和数据交换及发布平台。
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应急指挥及抢险救助保障系统(二期)工程
 
    在(一期)工程基础上,完善并推广应用日常监测和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建成覆盖21个市州交通运输局(委)的监控监测体系;建设厅属五个业务局移动指挥平台,进一步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指导各市州建设完善路网监测监控系统,实现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重要路段、桥梁、隧道以及重要港口、码头的监控监测。
四川省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前期工作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纲要等3个文件的通知》(交规划发[2013]651号)要求,确定我省区域物流交通节点建设模式,制定推进工作方案。
四川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前期工作
 
    积极参与交通运输部信息化科技示范工程,开展政企合作模式的综合交通出行服务信息共享应用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编制。通过和搜索引擎百度的合作,利用百度地图提供的云平台,进行四川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系统的深度开发,实现交通信息服务、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对社会公众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