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开展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项目(雅安境内)质量安全和环保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5 16:44 浏览次数:

根据监督工作计划结合2021年“质量月”活动,2021年98雅安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监督检查组对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项目(雅安境内)进行了检查监督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的方式检查了流沙河互通、兰家湾特大桥、建全村隧道、鹦哥咀大桥、板羊沟弃土场、四宝山隧道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情况及路面工地试验室建设情况。

   

监督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参建单位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环境保护问题排查力度,落实整改闭环工作。加强隧道裂隙水的收集处理工作,做到施工产生废水不直排,保持“两区三厂”环境卫生良好;保持好前期省督发现问题整改成果,确保环境问题不反弹。二是兰家湾特大桥钢栈桥应对电气设备进行移除,清理栈桥残留污物确保淹没后不污染水体。三是立即对隧道防水施工质量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四是针对建全村隧道病害治理情况,要严格按照经专家评审的方案进行拆除,严格控制换拱工序,加强监控量测工作,确保隧道处治工作质量安全可控。五是路面工地试验室建设完成后,应经项目建设单位验收合格后,及时报项目监督机构进行试验室备案。六是临近“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项目建设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做好涉路施工的安全保障工作,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