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G247线绵阳市城区过境段)改建工程(江油段)及福田渡改桥工程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2 18:1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加强清明、“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监管和森林防灭火相关要求。绵阳市交通质监站于41日对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G247线绵阳市城区过境段)改建工程(江油段)及福田渡改桥工程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检查各参建单位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和施工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安装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施工沿线多处波形护栏开口未按设计要求设置,且未安装临时端头,平交道口警示标识不醒目或未设置,森林防灭火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我站强调:一是各参建单位必须提高森林防灭火认识,进一步加强一线工人教育培训,切实做到人员宣传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施工区域内动火管制,特别是使用电焊时应远离草丛,并派专人全程值守,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二是项目已临近收尾,更要强化各参建人员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三是各平交道口和波形护栏开口处能封闭的必须进行物理封闭,不能封闭的设置醒目警示标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拟稿:何光斌审核:谭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