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遂德高速公路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4 16:3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冬安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等相关专项活动文件精神,绵阳交通质监站于2021年2月2日对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项目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结束后,我站与各参建单位进行了交流,传达了罗佳明同志在全省交通运输“冬安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冬季施工安全培训交底不到位、项目人员动向信息收集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好“冬安行动”“森林防灭火”等专项活动,并牵头对本次检查发现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监理单位要尽职履责,做好监理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完善相关内业资料,加强安全巡视,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三是施工单位要重视冬季施工安全培训交底工作,及时收集整理项目人员动向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与治理,对已停工施工现场要封闭施工便道与平交道口,设置警示标志,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消除安全隐患。

(拟稿:代小明   核稿:谭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