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通质监站对绵苍、G5扩容高速公路开展2020年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08 14:58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5日至6日,绵阳交通质监站按照监督工作计划对绵苍、G5扩容高速公路项目进行了2020年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检查前交通质监站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检查工作预备会,会上向各参建单位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安排,宣贯了质监站“六不准”廉洁规定,并签署了廉政告知卡。根据检查工作方案,此次检查分外业组、内业组和实体检测三个小组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对工程实体质量及原材质量抽样检测等检查方式对该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管理行为、人员履约情况、施工工艺、原材料质量、工程实体质量和施工现场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绵阳交通质监站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通报会,对检查中发现的内业、外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一是建设单位要对本次检查结果高度重视,立即牵头组织逐一进行整改,落实责任、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各参建单位要做好质量、安全、环保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推行品质工程,实现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三是提高质量意识,落实技术交底工作,确保交到作业一线人员,针对冬季施工做好保证措施,提升精细化施工水平;四是以“平安工地”、“红线行动”为抓手,完善安全内业资料,加大安全投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五是严格落实环水保相关制度,严格控制扬尘治理,确保减少环境污染,完善弃土场手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