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质监局对镇广高速公路开展2020年下半年质量安全环保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7 16:35 浏览次数:

1110日至12日,厅质监局局长梁正钦一行对镇广高速王通段开展2020年度下半年质量安全环保专项检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广纳枢纽互通、春在隧道、钱家河大桥、秦家岭隧道、监理试验室、JL1总监办、长胜隧道等施工现场,仔细询问了施工组织情况,查看了桥隧施工质量和现场安全管理,了解了施工进度和难点。并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听取参建各方的介绍后,检查组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项目管理体系。要健全机构、落实责任、明晰职能,进一步健全质量安全保证体系,细化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科学组织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总体施工组织设计,科学谋划,部署到位,做好两区三厂建设,实现各项施工有序衔接。三是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建设质量安全。以“品质工程”建设为统揽,以“平安工地”建设为主线,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推广成熟新技术及淘汰落后工艺设备等专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升施工工艺,务必坚守质量安全红线底线。四是建立协作机制,强化应急保障。要多部门协同,定期研究会商,确保安全应急、地材供应、交叉作业等环节措施保障到位。五是加强监督检查,促进项目目标受控。省、市两级质监机构要齐抓共管,加大监督检查频率,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零死亡”、质量优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