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公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禁止进入名单的通知(川运函〔2019〕147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31 20:21 浏览次数:

各市(州)运管处(局)、眉山市交通运输中心、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眉山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

    根据《四川省道路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四川省公安厅 四川省安监局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道路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川交函〔2017〕474号)相关要求,截至2018年6月底,全省共录入违法违规道路营运驾驶员12869人次,被记分的道路营运驾驶员有12192名。其中进入“道路运输行业重点监控名单”共2515人;记分满20分进入“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 共216人。现将被记满20分列入“四川省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的216名驾驶员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督促被列入“四川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重点监控名单”的驾驶员按要求完成相关学习和考试,考试通过后记分予以清除,记分周期满后才能移除该名单。在记分周期内,暂停办理其从业资格转籍、补证、换证等业务,未按规定参加学习并通过考试或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记分转入下一周期。

    二、针对被列入“四川省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的驾驶员,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依照《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及时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且3年内不得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同时在办公场所、办证大厅和从业资格培训机构报名点及培训办公场所等地对“四川省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和“四川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重点监控名单”进行公示曝光。请各地在10个工作日内将公示情况报厅运管局驾培处。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韩琳,028-86740559。

    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将相关驾驶员情况抄送所属道路运输企业,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对驾驶员进行岗位调整或解聘。各从业资格培训机构应严格审核驾驶员的报名培训相关资料,凡是被列入“四川省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的驾驶员,均不得受理其从业资格培训申请。

    三、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道路营运驾驶员的管理,定期通过我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jtt.sc.gov.cn/dlys/)“记分查询”板块核查所属营运驾驶员被记分情况,严禁被列入“四川省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的驾驶员从事道路运输活动。


            附件:四川省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2019年7月31日       

附件:禁止进入名单.doc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