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1线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6 10:26 浏览次数:

2022926日,大菁隧道等重点控制性工程动工,标志着S71线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S71线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中省网纵线S71乐山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条成都放射线成都经乐山至云南的组成部分。项目线路起于西昌市大兴乡,接待建G7611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西昌支线,经普格县,止于宁南县宁远镇,接在建G4216宜宾至攀枝花高速公路宁南至攀枝花段。路线全长10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桥隧比约72.4%,总投资约239.9亿元。

项目由蜀道投资集团(牵头方)、成都建工集团、成都交通投资集团、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广西路桥工程集团、四川川交路桥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工期5年,计划2027年建成通车。项目建设对完善路网布局,促进区域内经济发展及资源开发利用,加快乡村振兴及民族地区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所在地区域断裂、褶皱等地质构造发育,路线与则木河断裂多次交错并行,岩体破碎,泥石流、滑坡、崩塌(高位危岩体)、顺层边坡(两侧均为)较多,并且本项目位于强震区(地震烈度为8度以上,地震动加速度0.30.4g)。同时,工程区地势起伏较大、边坡较陡,部分桥隧位于半山腰,可利用施工平台少,场地极为有限,施工组织较为困难,便道修建较为困难,环水保压力较大。

建设过程中,项目将全力围绕“品质工程、低碳数字”的建设理念,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着力打造工程品质的同时,全面探索、实施“油转电”及数字化管理。

荞窝特大桥效果图

大兴枢纽互通效果图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