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心联合厅审批处、厅运输处参观川藏公路博物馆

信息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职业资格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0

7月22日,厅职业资格中心、厅审批处、厅运输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前往川藏公路博物馆,联合开展“弘扬两路精神、助力交通强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博物馆内收藏了川藏公路建设70多年以来的照片、筑路工具、生活用品、相关报纸、书籍、徽章、旗帜等,生动展现了川藏公路建设过程中的艰难困苦,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了解到川藏公路的修建是在“世界屋脊”上创造了一次伟大的公路建设史奇迹,铸造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这深刻洗礼了交通人的灵魂风貌,也让“两路”精神更加厚重古朴、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各支部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在现场深切缅怀筑路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慨道:70年来,一批一批一代一代的交通人在“两路”精神的传承下,把四川的交通建设从蜀道难到蜀道通,如今我们更要大力传承和发扬“两路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实干担当,为未来的蜀道畅和将四川建设成交通强省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