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首批新能源船舶正式投运

信息来源:厅综合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10-29 17:59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绿水绿航、绿色交通”新能源船舶投放仪式在青川县白龙湖幸福岛顺利举行,标志着广元市首批3艘新能源船舶正式投放运营。此次投放的新能源船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动力,船长18.2米、船宽4.8米、载客30人,续航里程60公里,双体船型,稳性好。相较于常规燃油动力船舶,磷酸铁锂电池动力船舶集成绿色化、智能化技术,具有“零排放、低噪音、无污染、高效率”的优点。

近年来,广元市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水运发展,以绿色港口、绿色航道、绿色船舶、绿色运输组织方式为抓手,努力推动水运行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在实施客船提档升级、实现航运绿色发展方面攻坚克难、推陈出新,不遗余力推动白龙湖库区新能源船舶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船舶能源利用方式转变及岸电设施建设,2018年正式启动了磷酸铁锂电池新型能源双体型船舶研发建造工作,2020年开工建设首批新能源船舶,2021年全面建造完成并投入运营。

新能源船舶的投放,是实施高效清洁运输装备升级工程的有益探索,也是保护绿水青山的具体举措,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力交通强省、交通强市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