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积极推动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

信息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8-06 10:36 浏览次数:

20186月,成都市成功申报第一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按照“试点与示范结合、政府和市场协同、政策和项目并重”的总体思路,成都市依托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及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积极探索城市绿色配送发展方向,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与打造绿色高效现代物流体系相结合,在体制机制保障、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货车及配套设施推广、城市先进配送组织模式、城市配送信息化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物流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发展,当前成都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设定的核心指标较示范期初大幅提升。2020128日至1210日,配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专家组全面完成第一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部级验收工作。202167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联合拟授予成都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下一步,成都市将持续优化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城市配送模式转变和服务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物流配送效率,大力推进新能源技术装备在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实现绿色运输、绿色配送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