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应用绿色装备 助力运输节能降碳

信息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8-06 10:12 浏览次数:

推进道路运输装备绿色发展,提高运输装备清洁化率、电气化率是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十三五”以来,我厅采取严格营运车辆准入、加快淘汰老旧营运车辆、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积极开展绿色运输装备试点等多项措施,着力提升道路运输装备能效。近三年全省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辆中,新能源车占比均超过90%。截至2020年,全省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保有量分别为1.320.62万辆;全省道路运输领域新能源车辆达到2.1万辆,占全部营运车辆4.4%;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达到8.32万辆,占全部营运车辆17%。城市公交车辆和出租车辆中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占比均超过88%。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引导优先购买新能源道路运输车辆,持续提高新能源汽车比重。2021年全省新增和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40%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