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质监站助力工程环境保护——推广四新技术、淘汰落后工艺

信息来源:厅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8-06 09:49 浏览次数:


2012年以来,省交通质监站相继开展了推广四新技术淘汰落后工艺等一系列工作一是参编交通运输部六大攻关成果之一“两区三厂”施工安全标准化指南,实现建设项目混凝土集中拌合、钢筋集中加工、人员集中管理、垃圾集中处理,“工地+工点+工艺”三个标准化,大幅减少能源和材料损耗量。二是在全省建设项目全面推行桩基旋挖施工技术、钢筋数控集中加工技术、隧道自行式仰拱栈桥、循环压浆、智能张拉等11项四新技术,引入有毒有害气体连续监控、多功能立拱台车等100余项四新技术,有效地改善了一线工人施工作业环境。三是逐步淘汰和限制35项禁止、限制使用的落后工艺、设备、材料,全面淘汰严重损害工人健康的干喷技术两区三厂“四新技术”、“淘汰落后工艺”的推广和实施有效提升了施工驻地环境集约资源管理,减少能源消耗,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使用,更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减少环境污染,为工程建设领域环境保护贡献了质监力量。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