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部门督查道路运输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08:52 浏览次数: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近期及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各类道路运输事故发生,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出行环境,915日至16日,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6个客运站点和企业、4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督导检查。

督查小组一行听取了被检单位关于两节前期相关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台账。督查发现,个别场站、企业存在值班表尚未制定、节前安全教育培训尚未开展、车辆技术状况检测尚未全部完成、动态监控台账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已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于中秋前整改到位。

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将迎来人民群众集中探亲、旅游出行的高峰期,督查组强调: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企业、场站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完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层级责任,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二是强化预防,消除隐患。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对照新要求、新规定、新标准,深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对风险点、危险源以及防控措施进行再检查、再确认,深入排查安全、疫情防控隐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狠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始终盯死看牢超长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车辆,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和驾驶员适任关,强化驾驶员应急处置培训教育。充分利用车辆动态监控和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及时纠正处置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运输安全。四是严防严控,常抓不懈。受国内外疫情交织的影响,疫情形势仍比较复杂、不容乐观,要清醒认识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指南有关要求,对标对表查堵漏洞,落实体温检测、交通场所和工具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坚决筑牢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