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交通运输与信息工程系赴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中高职衔接省级规划教材建设培训会”

信息来源:交职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10-25 15:38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我校交通运输与信息工程系联合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召开了“中高职衔接省级规划教材建设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潘岚主持,财经商贸学院领导及博士科研团队参会,我校副校长张定国、交通运输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杜艳红、教研室主任夏梦丹、龚建军及专业教师代表及成都物流职教集团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上,工职院校地合作主任苏重来进行了规划教材建设的讲座,解读了教育部下发的《“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分析了最新颁布的中高职物流专业标准,并对此次省级规划教材开发的申报过程、学科选择、教材编排逻辑、数字化资源、活页式教材开发、岗课赛证融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建议。她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方向和目标,建设好长学制专业相应课程教材,促进中高职教材的衔接。

    随后,张定国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编写计划及本次教材编制的师资力量,从物流专业的特点、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表述了此次教材编制的初衷,表示将结合新技术新工艺,注重校企“双元”,融入企业真实生产案例,着力打造精品教材。

    经过培训讨论,系部教师学习了省级规划教材的申报要求和开发标准,为后续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与会成员就中高职省级规划教材的选定和编写思路达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将对框架结构进行拟定,早日着手申报、编写并出版应用,发挥教材在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中的基石作用。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