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参加分组讨论并出席总结会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2-25 20:49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2021年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举行分组讨论和总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参加分组讨论,并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十三五”向“十四五”转换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工作大局、立足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对交通强省建设的再部署再落实,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也是一次认清大势、把握方向的会议,更是一次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的会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兼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一心主持总结会。

罗佳明指出,交通强省建设提出围绕“四个一流”目标,在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科技创新、安全保障、治理能力等各个方面,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达到全国领先或全国先进水平,目标宏伟,任务繁重,必须要用创新的思路,科学的方法,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必须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用新的思维、新的模式,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同时,要大力弘扬“两路精神”,通过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实现交通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

会上,罗佳明还就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环保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盯住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输管理等各个环节,把安全环保理念贯彻到交通运输的全领域全过程全系统,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试点,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要对标一流、突出特色,积极推进交通强市、交通强县建设;要抓好成渝交通一体化发展,落实好1+6”协议,加快形成成渝间“双六+双八”的高速公路通道集群,畅通东西向和南北向的通道主轴。要围绕重大发展战略,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进一步研究完善“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并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红黑榜”看板管理,全力保障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率先复工复产,抓好续建项目;紧盯关键环节,抓好项目开工;加快前期工作,抓好项目储备;强化要素保障,抓好质量监管。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和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交通示范创建,做好“两项改革”交通后半篇文章。要在全行业全系统全面开展“清廉交通”建设活动,持之以恒,严字当头,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五个小组,紧紧围绕交通强省建设、“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厅领导,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部分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分组讨论和总结会。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