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老党员老干部开展“坚守初心、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离退休处 发布日期:2021-09-13 10:13 浏览次数:

99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70余人赴川藏公路博物馆开展坚守初心、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博物馆门前路魂雕塑广场,老党员们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离休支部书记任文太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步入博物馆,认真参观了序厅、历史抉择、天路长歌、薪火相传等六个部分,看到展区的珍贵文献、新老照片、筑路工具、生活用品、徽章、旗帜及视频影像时,不少老同志追忆起自己的交通岁月。在观看《艰辛开创——口述历史采访记录》视频时,大家看到文国良老厅长、李任杰老处长等身边熟悉的人讲述那段难忘的历史时,倍感亲切;在观看四川交通新成就、不同岗位的交通楷模时,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在留言处写下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筑路前辈的敬意,对交通未来的美好祝愿,并表示要充分发挥银发力量,弘扬两路精神,讲好交通故事,传播交通好声音,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

此次活动,让老交通们重温了川藏公路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切身感悟两路精神历久弥新的隽永内涵和穿越时空的时代价值。活动结束时,还向老同志们赠送了《党史中的交通》学习手册,安排了个人访谈。原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刘怀鑫同志在接受访谈时说:今天参观虽然时间短,但信息量巨大,作为老交通人来参观博物馆是非常有幸的事情。道路建设对整个国家建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最大的感受是,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大将士的努力奋斗,我们是不会这么快打通天路的。川藏公路博物馆建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里面也非常有意义,我们年轻的交通人可以一代代源源不断汲取两路精神的力量,把四川建设成交通强省,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把两路精神发扬到世界。

(交通运输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