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活动

信息来源: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04-16 11:29 浏览次数:

413-14日,厅组织厅机关及厅直单位离退休党务工作者、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赴蒲江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活动。

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按照全省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挑选政治上强、有思想有见地的老同志参加,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把座谈会与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2021年省委老干部局工作要点及《全省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李宏琳向大家通报了我厅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作出具体部署,全面启动厅机关及厅直单位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之后,大家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及2020年厅离退休处工作纪实专题片《初心植沃土战谱新篇》。

第二阶段是分组座谈。大家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分组展开了热烈的座谈,对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伟大成就纷纷点赞。

厅机关离休支部书记任文太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认为百年党史是一部很好的教科书,是每个革命者必备的教材,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指路明灯。他表示作为一个65年党龄的老党员,愿在晚年的人生里,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老有所为。厅大件管理处78岁的退休干部陈宏作为大凉山金阳县的彝族人,从民族大融合的角度谈了家乡在党的领导下,在三年的脱贫攻坚中所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还为此作诗《百年路上梦成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年过八旬的退休老校长张开鑫,被大家称为永远的支部书记。他从夙愿”“奉献”“领航等方面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现场还为大家献上亲手书写的《感言》。机关五支部支部书记许卫东在发言结束时饱含深情地说我爱您,亲爱的党!赢得在场老同志的热烈鼓掌。

专题座谈活动在老党员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的积极氛围中收效颇丰圆满结束,这也为我厅直系统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好头,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历久弥坚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老党员优势,结合自身特色讲好党史故事,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