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百岁老红军 与党同龄铭党恩 与党同心再出发

信息来源: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04-15 11:0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适逢厅公路局何开钦老红军5月初满100周岁。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我厅强主题,抓契机,围绕老红军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上生动的党课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

4月7日上午,按照厅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统一部署,我厅对即将迎来百岁寿辰的老红军何开钦开展了“与党同龄,与党同心”专题访谈。何老红军深情回顾历史,对建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深感欣慰,并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后辈们表达了殷切期望。老红军再三强调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比起牺牲的战友他已经很满足了,他也很珍惜现在的生活。大家对老红军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感到无比崇敬,也被他谦逊简朴的生活态度深深感动,表示对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

4月8日上午,何开钦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公路局交纳22800元的特殊党费,以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他说,这个金额是自己斟酌良久决定的,寓意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老红军本人正好满百岁,表达了自己一辈子是党的人,跟党走的决心。厅离退休处党支部、厅公路局离退休处党支部、厅公路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老红军现场交纳特殊党费的小型仪式,并借此机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为老红军点赞,一致表示要学习弘扬何老的伟大长征精神,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年,我厅在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地落实,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为“十四五”规划开新局谱新篇增添正能量!(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