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组织老同志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首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03-19 10:11 浏览次数:

“从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收看了第一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后,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杨培源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

记者从四川省委老干部局获悉,3月11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了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作“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

省委老干部局按照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统一安排部署,提前发出通知、转发预告,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老同志实际,组织全省广大老党员老干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收看了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这次专题报告会深受全省老同志们欢迎,许多老同志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畅谈学习体会、发表心声感言。老同志们认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充分展现了百年党史蕴含的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备受鼓舞和教育。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终身名誉馆长张崇鱼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是党员干部正本清源永葆本色的指路明灯,是奋斗现代化建设砥砺前行的航标。”

南充市南部县政协原副主席胡泽厚说:“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奋斗历程,重温革命前辈为人民大众谋幸福的坚定信仰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坚定性、自觉性。

省住建厅退休干部杨启厚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一定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践行初心到老,将晚霞余晖奉献给党的事业。”

内江市隆昌市离休干部李承道今年已经95岁。他说,一生向往党、追随党、听党话,更感党恩,“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不忘初心使命,向身边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