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风景画廊——新川九路游记

作者:于凯志

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境内,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九寨沟,它美名享誉世界,是一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地方,而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有一条贯通川主寺与九寨沟的丝带那就是川九路,川九路不仅仅是一条连接两地的道路,而更确切的说应该是九寨沟大风景下的另一条美景。

国庆假期,开车从成都出发,跨平原,穿山区,抵达川主寺213国道后,便进入了新川九路——544国道川主寺至九寨沟县城段。这是2017年九寨沟地震后的恢复重建工程,驱车行驶在路上,藏羌村寨、草原海子、鲜花河谷等不断变化的景色美不胜收。

从新川九路起点川主寺出发,道路两侧盛开的格桑花郁郁葱葱,一眼望不到边的薰衣草在阳光下欢喜雀跃,阵阵花香迎面扑来,一颗颗黄橙橙的的沙棘果挂面枝头,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抬头仰望天空,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洁白的云,远处灰青色的山层层退晕叠嶂,沿途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处步行道处,也许是这里的景色太美了,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这就是新川九路建设的甘海子—爱情海游步道,站在游步道上一眼望去,眼前的美景尽收眼底,翠绿色的水面倒映着芦苇摇曳的身躯,一只只野鸭子在水中嬉戏,远处绵延的山脉披着洁白的盛装,翠绿的树木在群山的脚底茁壮成长,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倒影在水面。特别是贡杠岭下山的森林路段,雪后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新川九路秉承“安全舒适、绿色生态、智慧协同、融合发展”的重建理念,无疑为当地的旅游业事业增添另一道美丽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