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游记之最美的你

作者:曹健

美丽的四川有一个童话世界,那就是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沟,那儿是一个人间仙境。我身边去过的朋友去过都会忍不住为之惊叹,就算是世界上顶级的画师也描摹不出它万分之一的美。

心里有个声音让我去看看它,看看它涅火重生的美。终于今年夏天我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上我不止看见了美丽的风景,更多是它的变化。灾后恢复重建的道路相较之原来的更宽阔,就算是遇到突发状况也不会造成太大的交通拥堵;沿线增加了许多防护措施(防护网、明洞等),这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服务区也增加了许多,这是像我这种自驾游朋友最喜欢的。除此之外,沿线的绿化交安设施也是一大亮点,道路两侧基本上都种植花草树木,花朵摇曳在风中,仿佛在向我招手欢迎我的到来,还有许多新颖的绿化设施,这真是将绿色环保融入到了建设当中;沿途中我还看见了像转经筒一样的防撞护栏,打听之后才知道这叫旋转型防撞护栏,有更好的减震作用,这为我们行车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路边右侧的挡墙上面还绘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图案,这真是路景一体化呀;手机信号到那里都是满格的,沿途拍照、视频一点也不卡顿,我都想做个直播和家人们分享一下当前的美景,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让我体验到高品质旅游线路的风采。

这次的九寨之旅让我看到了九寨的新气息、新风貌,不仅仅是它的无痕修缮重塑的景观,更是和它融为一体的新交通。让我有满满的舒适感、安全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九寨能够实现“高原多彩画卷,百丽成生态长廊”,到那时我一定还会再来领略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