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川九路游记

作者:罗星宇

金秋送爽,眼看着天气凉快下来,因为疫情一直乖乖家里蹲的我也按捺不住一颗想远方的。恰逢今年国庆8大假,计划一场旅行便提上了日程。8年前去过次九寨沟,九寨沟的美景真是让人叹为观止,但同时去九寨沟了路况给我留下了噩梦般的印象,路程长10多个小时,多为险峻的山路成为为数不多晕车体验之一。听闻现在灾后重建路况不错,美景也蛮多。于是国庆重游九寨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为了错峰出行我们一行4930日一早便踏上了旅程,路况非常好,经过高速,不到三个小时就到达了汶川。我们汶川吃过午饭,游览了一下水磨古镇,稍作休息就又出发了。虽然离08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2之久,途径汶川地震遗址看到当年地震留下的疮痍,仍然触目惊心,仿佛开启了记忆的闸门,当时的惊慌、心痛仍然历历在目。从汶川上国道213,路况也非常不错,过了茂县以后,一路的风景愈发优美大家说说笑笑感觉没多久就到第一天的目的地川主寺,这一路大概需要3半小时车程。当晚我们在川主寺过夜,预计第二先到黄龙游玩第一次来九寨因为时间仓促没有去黄龙是不小的遗憾,这次一定要补上。

第二天一大早,从川主寺出发半个小时就达到了黄龙,很庆幸我们选择了错峰出行,这天人不多,天气晴好。我们乘坐索道上山,沿着栈道爬山,一路走走停停。黄龙的水虽不及九寨沟那么晶莹剔透,但也五彩斑斓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彩池,瑶池反射出来绚丽的色彩,让同行的女士们摆出各种POSE尽情的拍照。黄龙景点比较密集,我们走走停停大概3小时,才到中午就完成了今日轻松的行程。出来景点,我们就本次旅程最主要的目的地九寨沟出发不想遇上了本次旅行的最大惊喜。

黄龙到九寨沟县城大概3小时的车程,川主寺后,沿途多彩的风景如画刚刚所说的最大惊喜,就是川主寺到九寨沟这一段路途了。正值秋高气爽岷江边的植被都呈现出一层朦朦胧胧的金黄,被太阳的余晖照耀下愈发明媚而这火红枫叶仿佛是大自然不经意洒下的

宝石,镶嵌在金叶层中。让人惊喜的是,这条路上每到美景之处,会有一个观景平台这个贴心的设计让我们一行人的都过够了拍照的瘾美景中,成片率之高,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而且不用景点一般到打卡点排队,等位

习惯了每次旅行都人山人海的我也不禁感叹,上一次这么畅快的将自己融入大自然的美景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差不多晚饭时分,达到九寨沟,九寨沟已经入住非常饱和了,所幸我们有提前订好酒店我们早早入住休息,经过今天的美景洗礼,我们更期待明天的九寨沟之旅了。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集结向九寨沟出发昨晚大家早早的休息所以今天精神饱满。进入九寨沟全程都有观光车,所以整个行程也不所谓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美,确实实至名归。从五花海长海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诺日朗瀑布和珍珠滩瀑布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沿着景点,依次看下去,生怕错过了任何一美景。我们从早上8进沟到下午6才出沟,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由于今天没有出太阳,所以没有看到湖面盈盈火花的美景,还是颇为遗憾。

第四天我们一早就回程出发,经过7多小时车程达到成都。上次去九寨,这次我们的路途中路况更好了,行程也更为轻松,沿途的风景也不会让人乏味,错峰出行的我们躲过了大批的游客,本次旅行真是愉快又美好不禁让人期待一次旅行。希望这个冬天疫情不会卷土重来,老百姓也能顺利的过个年,我也能安心的安排下一次出行,天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