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党风政风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1 11:06 浏览次数:

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思想引领。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局党委带动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四好一强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完善党建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三本台账,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建强党员队伍,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动辄则咎、不枉不纵,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落实到日常监管之中。坚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态排查整改机制。持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继续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鲜明实干担当导向,强化实践锻炼,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从严管理监督,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道路运输管理干部队伍。

加强专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要求,聚焦定点扶贫的金口河蒲堤村、沐川县青龙村,继续做好扶志扶智工作,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杜绝脱贫后再返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