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8-11 11:09 浏览次数:

纵深推进放管服。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制定全省道路运输省、市、县三级监管手册和操作指南,持续构建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互联网+监管为支撑的行业新型监管机制,用公正监管促公平竞争。

纵深推进行业信用建设。提升的定量评价,修订完善《四川省道路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增强科学评价水平。创新推动的定量评价,对关联企业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和履行责任的车辆基础运行数据进行量化记分,记分结果与车辆线路经营权直接挂钩,坚决打破线路经营权终身制。健全落实的信用公示制度,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户的基本信息、动态运行信息的公示制度,探索将信用评价等级作为经营者享受优惠政策和制度便利的重要依据。

加快建设监管信息化支撑系统。依托运政大平台,新建17个应用系统,实现与建成的15个信息系统融合协同,实现行业所有监管事项信息化全覆盖和问题发现、研判、指派、处置、反馈的监管过程闭环。加快切换新旧运政平台,全面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平台。加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道路运输领域运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