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客运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1 10:55 浏览次数:

2019年完成客运量7.2亿人次、旅客周转量437.7亿人公里,同比下降11.1%和6.1%。

供给结构更趋合理。新增定制客运试点线路72条,填补了门到门客运服务空白。持续落实24小时在线和轨迹可追溯制度、趟次运输量报备制度、重点卡口查验制度,超长客运车辆从2018年底的868辆萎缩发展至581辆。

联程运输发展加快。开工建设18个综合客运枢纽站,覆盖全省95%的高铁站。德阳、自贡、遂宁、宜宾等城市建成投运城市候机楼,开通机场快线,实现地空联运、无缝对接。成灌铁路犀浦站创新国铁与地铁安检互信、同台换乘,全国率先实现零换乘

区域运输一体化发展加快。成都、眉山、德阳等地开通视高至兴隆、广汉至青白江、广汉至新都等三条毗邻城市公交化客运班线。成都平原经济区的成都、德阳、资阳、眉山等4市和川南经济区的内江、自贡两市实现公共交通支付互通、互惠。

精准监管体系更加完善。建成电子围栏,升级包车客运管理系统,为道路客运规范发展奠定了科技基础。修订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打通驾驶员记分管理渠道,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奠定了法治基础。完成16.7万名网约车驾驶员、10.7万辆网约车辆合规认证,滴滴平台自20199月起不再新接入不合规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