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报告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19-09-04 17:49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文件要求,我厅对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根据相关要求,我厅重点检查了以下五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站可用性;二是网站信息更新情况;三是互动回应;四是服务实用情况;五是网站安全防范。

二、自查结果

(一)我厅网站运转正常,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地打开,页面无错误代码。

(二)网站内容更新及时,每日进行信息更新。网站发布的图片均正常,整个网站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

(三)网站的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

(四)网站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网站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

(五)加强网站安全防范,未发生一起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日常管理。充分认识网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落实国办网站指引文件等规范性文件精神,加强日常管理,加大自查力度,有的放矢提升网站运行效能。

二是狠抓落实,强化整改督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注重整改实效,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加强整改过程督查。

三是总结归纳,形成长效机制。梳理并总结归纳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9月3日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