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信息来源:厅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09 09:59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文件要求,我厅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根据相关要求,我厅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安全防范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一)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内容不合规定等情况;内容更新及时,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厅政府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地打开,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二季度未发生一起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

(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要求,我厅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四川省交通运输系统在不同平台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名称、数量,准确掌握政务新媒体运行的总体情况,并在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首页集中展示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政务新媒体账号。

、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日常管理。深入落实国办网站指引文件等规范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内容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审核规范性,强化整改督查。

(二)狠抓落实,强化整改督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注重整改实效,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加强整改过程督查。

(三)总结归纳,形成长效机制。梳理并总结归纳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提升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管水平,促进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202069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