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发挥机关党建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6-18 10:14 浏览次数:

5月28日,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齐抓脱贫共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用。

一是脱贫论述集体学。组织集体学习《求是》(2020年第9期)《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求是网评论员文章《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通过学习,进一步抬高党员思想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激励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精神动力。

二是脱贫问题相互点。针对脱贫攻坚督查和自查问题情况,相互点评,共同促进整改提高。交通运输局驻宝藏村第一书记周建平率先指出大家的共性问题:“有的同志对记录不够重视,填写不规范,帮扶手册填写了帮扶工作却没有签名,甚至有的同志干了工作,忘记了填写;有的同志收支台账只填了一个总账,没有具体细化,这些都是需要整改的问题。”积极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进一步查摆了问题,端正了认识,为更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廓清了迷雾、扫除了障碍。

三是脱贫工作一起干。组织党员分组开展脱贫工作。针对部分村民居住偏远,生活卫生环境不够好的情况,组织两个小组分赴黄土镇人民村和千佛镇宝藏村,入户帮助贫困户整治环境卫生、硬化院坝,协助搞好精神文明建设。根据部分贫困户的增收短板弱项,千佛镇德胜村小组与村支部开展联建脱贫培训,为贫困户赠送鸡苗,为贫困户增产增收助力。

活动指出,要积极发挥机关党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决战优势,让组织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努力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