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徐皓然:用三年坚守,书写扶贫工作最好的答卷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5-06 11:4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徐皓然到凉山州昭觉县参与扶贫工作,挂职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所副所长。在刚参与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的时候,一些山高路陡的村落道路还未硬化,车辆和行人的出行仍存在着很大的困难。为指导施工建设,徐皓然坚守一线做好征地协调、施工组织、质量监管工作,被汗水打湿的一件件衣裳,深夜归来后的晚餐,成为了他工作的点滴和印记。几个月夜以继日,昔日的“羊肠路”终于变成了通途。帮扶工作期间徐皓然多次走访入户,基层贫困群众处境的艰苦牵动着他的心。哈甘乡一位贫困户家中老人和丈夫去世多年,母亲久病卧床,两个儿子正值读书的年纪却双双辍学。徐皓然认真了解其最近的生活状况,向两个儿子讲解国家的优抚政策,勉励他们继续学业,改善生活。在地莫乡走访艾滋病群众的时候,徐皓然了解到一位群众对入低保政策、耐药情况等方面存在疑问,他积极同该乡卫生领域的帮扶干部取得联系,对该群众的疑问逐项进行解答,叮嘱其要按时服药,定时到卫生院检测CD4载量,在生活中做好必要的防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昭觉县完成了110.6公里农村公路建设、59.7公里生命安全护栏工程建设、1384延米桥梁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的交通条件。徐皓然表示,将牢记背负的使命,牢记群众殷切期盼的眼神,用三年的坚守,书写最好的答卷。

图为徐皓然(中)到贫困村参与脱贫验收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