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张成凯:脚踏实地建好扶贫路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4-27 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初,年轻的党员张成凯主动请缨来到凉山州木里县参与扶贫工作,挂职木里县交通运输局工程队副队长。他主要负责木里县列瓦乡和下麦地乡两个乡镇通组硬化路建设工作,对道路进行技术标准把控和工程质量监督。目前,全县97个贫困村已于2019年年底实现脱贫摘帽。4月9日,张成凯和同事们前往木里县后所乡,实地检查通组在建公路施工建设情况。后所乡位于大山腰上,一路翻山越岭、道路崎岖。为得到最真实的检查效果,他们选择在施工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临时检查。检查后发现了施工原材料质量不合格、集料粒径完全超出施工规范要求、路基未进行压实便施工铺筑混凝土等一系列不规范之处。张成凯和同事们随即组织业主单位、项目监理和施工方召开会议,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做了全部通报,要求务必及时停工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县交通运输局。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只有实地勘察才能真正发现问题,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做好每一项工作。

 

图为张成凯(右)检查在建通村公路施工原材料质量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