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设计院公司孙松松:以己之长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4-17 11:30 浏览次数:

孙松松是省交通设计院公司的一名桥梁设计工程师。2018年2月到越西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是瓦普莫乡依呷村一名驻村干部,兼任厅督导组驻村联络员。他充分发挥交通行业专业人才优势,多次深入厅帮扶项目工地一线,指导现场施工,协助变更设计,推动项目实施。积极协调资金帮助依呷村完成了4.4公里通组路建设、3.8公里通村路加宽工程以及相应安保工程,帮助依呷村所在的瓦普莫乡乡道以及尓赛乡乡道纳入交通部产业路项目库,将原宽度不足4米的乡道改造成6.5米宽的双车道公路。全程参与指导水观音旅游路项目的工可研究、设计及施工环节,协调省交通设计院公司对该项目工可研究及施工图设计进行了免费咨询审查。工程建设期间积极主动与县交通局工程技术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帮助指导加强项目管理工作,提升管理人员技术水平。如今的依呷村彻底改变了交通条件落后的面貌,随着交通的便利各项扶贫举措得以顺利实现,2018年底,依呷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目前,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接下来的扶贫工作重心将转移到产业发展方面,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的贫困户持续增收,彻底改变贫困面貌。

图为孙松松(右)指导瓦普莫乡产业路施工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