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设计院公司曾昌:抢抓“畅返不畅”整治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4-13 11:30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省交通设计院公司一分院桥梁设计工程师曾昌到凉山州美姑县挂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助理,开展综合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美姑县少数村道强度不合格,加之近年脱贫攻坚修房超载超重车辆运输,导致部分村道出现了“畅返不畅”情况,路面破损翻砂严重,路基出现沉降、塌方,不仅影响了村民的出行,也产生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曾昌负责该项目之后,马上前往“畅返不畅”村道进行现场踏勘,了解核实项目具体情况,对乡政府所上报“畅返不畅”村道进行逐条核对,准确制定了美姑县“畅返不畅”农村公路台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又多次前往工地,尤其是到难度最大的拖木乡尔口村,实地对其进行督导,优化施工组织。尔口村村道共长9公里,山高坡陡路窄,为省州挂牌督导重点项目,且与易地扶贫搬迁建房冲突,导致该村道整治难度大,施工工期紧,协调组织复杂。曾昌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提出采用分段施工的方案,将其分成三段进行施工,抢先完成乡政府至安置点之间5公里,再完成安置点与村委会之间4公里,在保障建房的情况下,提前进场施工,减少了施工难度,节约了施工时间,受到了厅领导的肯定。目前该村道整治工程进展顺利。

图为曾昌(右)现场指导尔口村村道整治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