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凉山州交通脱贫攻坚现场会 啃下最硬骨头攻克最后堡垒 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3-25 11:29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厅在凉山州召开交通脱贫攻坚现场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有关部署要求,紧盯目标、聚焦短板,针对问题、研究对策。强调,坚决啃下最硬的骨头,全力攻克最后的堡垒,确保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凉山决胜全面小康当好先行、提供支撑。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出席并讲话。

苏嘎尔布强调,交通运输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工程,是凉山州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州级有关部门、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厅调研督战中发现的问题,聚焦重点难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正排工序、倒排工期,采取超常规措施,付出超常规努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各县市要切实履行农村公路建设主体责任,交通运输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项目推进统筹协调责任,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交通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罗佳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交通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省、州、县三方联动,对照普查验收“五有”和“两通”任务目标,找准“根子”、开好“方子”、治好“里子”。要逗硬挂牌督战,实行厅领导“分县包干”、驻点值守,确保督出质量战出实效。要落实州县主责,全面自查,抓紧整改,建立管养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村通客车。特别是要抓住黄金施工期,全力奋战70天,加快“畅返不畅”整治,锁定6月底前高质量全面实现“两通”目标,攻坚冲刺,加快推进。

厅领导张琪、宁坚、朱学雷、陈乐生、胡洪波、蒲继生、但伦,州领导李永亮、卢强出席会议。州交通运输局,布拖、普格等11个深度贫困县政府及交通部门,四川路桥集团,厅相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省综合帮扶工作队、厅现场蹲点督战组、结对帮扶单位派驻人员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