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8次厅党组会在凉山州召开 罗佳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切围绕脱贫攻坚 一切服务脱贫攻坚 以“时不我待、一干到底”的精神 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0-03-24 11:29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厅在西昌市召开2020年第8次党组会议,对凉山州交通扶贫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凉山交通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组组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强调,一切围绕脱贫攻坚,一切服务脱贫攻坚,以“时不我待、一干到底”的精神,攻坚克难、冲刺决胜,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厅首次将党组会开在凉山州,把党旗立在脱贫攻坚最前线,是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厅党组向全省交通干部职工发出的“决战决胜”总攻号令。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识再深化、问题再聚焦、措施再精准、机制再强化。要有力整合厅现场蹲点督战组、交通运输系统驻凉山州综合帮扶队和“四好农村路”结对帮扶工作队等力量,聚“三军锐气”,汇交通之力,共战脱贫攻坚。

会议专题听取了凉山交通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组调研督战情况汇报。21至23日,厅领导分别带队,组成7个督战工作小组,深入凉山州布拖、美姑、喜德等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全覆盖调研督战,对凉山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再把脉再问诊,边督边战、立行立改。会上,各工作组分别围绕剩余“两通”兜底任务,“畅返不畅”“通返不通”整治,国省干线、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项目推进,公路管养机制、安保工程等情况,就督战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提出意见建议,研究整改措施。

罗佳明强调,交通扶贫脱贫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逗硬挂牌督战,聚焦聚力促整改、补短板、抓落实。要建立省、州、县三级联动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狠抓管理养护,提升安全系数,精准安排资金,强化舆论宣传。要闻令而动,紧盯目标,摸清底数,研究对策,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攻克最后的堡垒,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研究了支持凉山州交通脱贫攻坚有关事宜,审议了2020年度交通建设第二批省级补助资金建议计划,要求确保脱贫攻坚资金及时到位,做好跟踪督导,为凉山州高质量脱贫提供保障。

凉山州副州长李永亮受邀参加部分议题。厅党组会成员,凉山交通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组成员,厅相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图为罗佳明在布拖县阿布洛哈村调研督战交通扶贫脱贫工作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