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诠释诺言 用实绩兑现承诺

信息来源:中国中铁西部区域总部、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04-01 11:33 浏览次数:

用实干诠释诺言  用实绩兑现承诺

中国中铁西部区域总部、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一年来,在省交通运输厅、各地政府及交通局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承建的宜宾过境和宜宾至彝良、宜宾至威信、乐山至西昌(乐山至马边段)等项目加快开工建设,省厅领导协调宜宾至彝良高速用地审批事宜、为项目全面进场复工提供保障,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年内顺利完成投资249亿元。借此机会,向省交通运输厅和各级政府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下面,简要介绍中铁城投的主要做法,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攻坚克难,赋能提速赢“两战”。疫情发生之后,我们紧扣“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按照省厅及各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力克人员紧张、物资短缺等实际问题,吹响“两手抓两不误”的集结号,严中再严做好疫情防控,紧中再紧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经共同努力,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首开工点于2月15日顺利复工,成都天府机场高速3个工点、成资渝高速2个工点也在18日复工复产,特别是2月27日彭清华书记现场查看天府机场高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进有序复工情况后,对我们采取的各项措施高度肯定,我们将坚决落实彭书记提出的相关要求,为完成“双重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目前,我们所有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复产,项目生产经营稳步推进,接下来将持续发挥企业硬实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把滞后的任务拼回来,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及成资渝高速确保在今年与天府机场同步建设并投入使用,加快建设宜宾过境和宜宾至彝良、宜宾至威信、乐山至西昌(乐山至马边段)、西昌至昭通等高速公路项目,在确保年内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00亿元以上的同时,主动优化施工组织,力争年底开通宜宾绕城西段、2021年前建成乐西高速大渡河特大桥,为当地实现脱贫攻坚奠定决胜基础。

二、深化合作,扎根四川强服务。中国中铁西部区域总部、中铁城投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在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等四省三区开展区域经营的责任主体,亦是中国中铁旗下的主力投融资企业。近年来,我们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10日视察中国中铁时提出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强化中国制造品牌建设,紧随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以“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为指引,不断加大川内的战略布局和投资力度,先后在川设立区域总部,积极探索总部经济发展。自觉服务全省交通建设大局,先后投资建设成都天府机场高速、成资渝高速、宜宾过境及宜宾至彝良高速、宜宾至威信高速、成都地铁1、3、7、8、9、10、13号线、天府新区市政道路、自贡水系综合治理、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起步区基建设施等大批重点项目,特别是实施建设川西通乡公路、西昌棚户区改造、国道318线康定过境段、乐西高速(乐山至马边段)、西昭高速等重大脱贫攻坚项目,并在抗震救灾道路抢险、灾后重建中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央企的责任担当,积极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中铁力量。截至目前,中国中铁和中铁城投在四川省高速公路投资人信用评价等级均为AA,我们投资建设运营的川内高速公路累计里程已近1000公里。

三、与时俱进,持之以恒促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作为在川央企,将持续秉承“奉献精品工程、精良产品和精益服务”的企业理念,坚持扎根四川、融入四川、服务四川的市场导向,把握“交通强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川渝自贸试验区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住房、产业发展、就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加力加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进一步深化政企、央地合作,强化与省厅、各地政府的交流互动,深化与省属国企的战略合作,积极服务四川发展战略和交通工作主线,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造福一方为荣,用愿干、敢干、实干来进一步诠释诺言、兑现承诺,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方面注入更多强劲动力。同时,也恳请省厅及各地政府,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以及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在主动应对疫情中加快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