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公告

信息来源:厅外经处 发布日期:2021-02-09 15:16 浏览次数: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的项目申请报告已通过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评估,评估单位已出具评估报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S48线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项目有关事宜的复函》(川办函〔202087号)、《关于建设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有关事宜的复函》(川办函〔202059号)批准采取“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建设。招标人为资阳市人民政府、乐山市人民政府、眉山市人民政府、内江市人民政府,招标执行机构为资阳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二个项目投资人打捆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2.1.1项目概况

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约199公里,总投资约378亿元。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为新增省际出口重庆(铜梁)-资中-井研-乐山-峨眉山-荥经的一段,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高速公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项目建设对于提升资阳市、内江市、乐山市、眉山市在全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形成新的产业发展极轴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已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其中:

(1) S48线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项目

项目位于内江市、眉山市和乐山市境内,起于渔溪镇南侧,与G76线厦蓉高速公路、资中至铜梁高速公路相接,经内江渔溪镇、铁佛镇、连界镇,眉山市天峨镇、汪洋镇至四公镇,又经乐山市研经镇、白马镇、土主镇止于全福镇,与天眉乐高速(规划)相交,全长约94.396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90.1297亿元。

本项目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米、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2)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

项目位于内江市与资阳市境内,起于资中县渔溪镇附近成渝高速,对接规划的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经资中县城区北侧、马鞍镇,安岳县周礼镇、宝华乡、协和乡、石羊镇,止于安岳县顶新乡,顺接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 ,全长约104.474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88.63亿元。

本项目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2.1.2本次招标项目建设期预计为3年。项目收费期最长不得超过30年。

2.1.3项目资本金应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资本金全部由投资人出资。除资本金以外的项目建设资金均由投资人组建的项目公司自筹。

2.2 招标范围

2.2.1 本次招标范围为S48线资中至乐山、资中至铜梁(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本项目采用BOT方式。中标投资人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成立项目公司。

2.2.2招标人将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投资协议约定与项目公司就本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签订特许权协议。由项目公司对本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项目设计、项目建设、运营养护、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全过程负责,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并在特许权协议约定的特许经营期满后,按照特许权协议约定将项目及其附属设施、项目用地及相关资料无偿移交给招标人或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定的机构。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具备的资格条件包括:

1)法人资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依法注册成立且合法存续三年以上(含三年)的企业法人,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

2)财务状况:2017年、2018年、2019年(或2018年、2019年、2020年)每年均为盈利,且年度财务报告应当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中介机构审计;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是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3)商业信誉:自201811日起,财务会计报表无虚假记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查询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未被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取消项目所在地的投标资格;投标人应达到四川省高速公路投资人信用评价等级C级及以上(投资人信用评价以招标人在投标截止日查询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最新公布的内容为准);

4)投融资能力:2019年或2020年年末实缴资本2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2019年或2020年年末总资产378亿元人民币及以上,2019年或2020年年末净资产不低于76亿元人民币,且净资产不低于其在本项目的出资额;

注:该项提交的年度应与第2项财务状况提交的年度对应,如:若财务状况提交2017-2019年,则投融资能力对应按2019年计算,若财务状况提交2018-2020年,则投融资能力对应按2020年计算。

5)其他要求:在中国境内投资(投标人在项目公司占股50%及以上或为项目公司相对控股的联合体牵头人)估算金额在100亿元及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1个及以上。

注:相对控股方指在项目公司中占股最大,若与其他股东并列最大时为牵头人。基础设施包括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工程。

3.2 联合体投标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5家,联合体组成为1个牵头人加 14个成员方共同组成。联合体牵头人至少应为项目公司相对控股方;联合体其他成员在项目公司的出资不得为零。联合体成员其在两个项目中的出资比例应保持一致。联合体牵头人应满足3.1条资格条件所有要求;联合体其他成员均应满足3.1条资格条件第(1-3)款要求,其2019年或2020年年末注册资本2 亿元人民币及以上,2019年或2020年年末总资产不低于 10 亿元人民币,2019年或2020年年末净资产不低于 2.5 亿元人民币且不低于其在本项目的出资额。联合体还应遵守以下规定:

1)联合体各方必须按照招标文件提供的格式签订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方的权利义务、出资额或出资比例;

2)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在同一项目中投标;

3)联合体各方应分别按照本招标文件的要求,填写投标文件中的相应表格,并由联合体牵头人负责对联合体各成员的资料进行统一汇总后一并提交给招标人;联合体牵头人所提交的投标文件应认为已代表了联合体各成员的意愿和真实情况;

4)尽管委任了联合体牵头人,但联合体各成员在投标、签约与履行合同过程中,仍负有连带的和各自的法律责任。

3.3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关系的不同投标人,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对已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融资平台公司,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前提下,可作为社会资本参与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1 02 18 日至2021 02 25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 9 时至 12 时,下午 3 时至 5 时(北京时间,下同),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1号楼4424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及上述资料影印件一套购买招标文件。

4.2 招标文件售价人民币 150 元,图纸及参考资料每套售价人民币 3000 元,售后不退。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 现场踏勘及投标预备会

招标人不统一组织现场踏勘和召开投标预备会,投标人自行组织项目考察、评估。

5.2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1 03 10 09 00 分,投标人应于当日 08 30 分至 09 00 分将投标文件递交至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本项目开标室(详细地址:成都市人民中路三段35号 )。

5.3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或未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 人不予受理。

5.4招标人定于送交投标文件截止的同一时间、同一地址举行公开开标,投标人应派代表出席 并签认开标结果。未前来出席开标会的投标人,视为默认开标结果。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http://jtt.sc.gov.cn、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上发布

7.其它事项

7.1 本次招标评标办法采用综合评估法,实行资格后审。

7.2 投标人在送交投标文件的同时,应按投标人须知规定向招标人提交人民币伍佰万元整(¥500万元)投标保证金。

8.联系方式

招 标 人:资阳市人民政府

地址: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

邮政编码:641300

联系人:杨先生

电话:028-26122555

招 标 人:乐山市人民政府

    址:乐山市市中区滨河路98

邮政编码:614000

联 系 人:侯先生

    话:0833—2482591

招 标 人:眉山市人民政府

地址: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2

邮政编码:612160

联系人:陈先生

电话:028-38717107

招 标 人:内江市人民政府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新华路20

邮政编码:641000

联系人:刘先生

电话:0832-2262572

招标执行机构: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址:资阳市雁江区娇子大道二段550

    邮政编码:641300

    联 系 人:杨先生

        话:028-26122555

传真:028-26122904

招标代理机构:四川省川交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址: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

邮政编码:610041

联 系 人:谭先生

    话:028-85526037

    真:028-85570925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