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投资人招标招标公告

信息来源:厅外经处 发布日期:2020-12-23 14:18 浏览次数: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的项目申请报告已通过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评估,评估单位已出具评估报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有关事宜的复函》(川办函〔202056号)批准采取“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建设。招标人为达州市人民政府,招标执行机构为达州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项目投资人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2.1.1项目概况

达州绕城髙速公路西段项目位于达州市境内,路线全长38.092公里,包括主线31.892公里、西外支线6.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60.27亿元。

其中主线起点位于恩广高速巴中至达州段上的安云互通处,通过改扩建现有的安云互通同时实现与安云乡的连接和与恩广高速的交通转换,然后路线向南延伸,经曾家村东,继续向南穿越烟咀山至新村乡,经染河村东、殷家壕,在长河村设置新村互通连接新村乡(兼顾檬双乡和龙滩乡),继续向南经雷家湾、朱家湾、洞庙村,跨县道檬双路,经石峡子水库西,设置长3025米隧道穿过贤坡顶,经堰坝场村、斑竹林沟、黑洞村至大堰乡,设置大堰枢纽互通,并新建6.20公里西外支线连接金南大道西延线实现与达州主城区的连接。经南泥村至金窝村西与G542交叉,设置金檀互通连接金檀乡及管村镇,路线继续向南经新岭村、新场岭,在板桥子村东转向西南,穿林子岩隧道(长775米)经马滩村、高岩咀,止于罐子乡的陈家咀村,设置罐子东枢纽互通与在建营达高速相接,路线长31.892公里。主线估算总投资约49.75亿元。

西外支线起点位于大堰乡南处,通过大堰枢纽互通实现与主线的交通转换,路线自主线枢纽互通向东布设,通过设置4024米的隧道穿越铁山,与规划金南大道西延线四期工程相接。路线长6.20公里,西外支线估算总投资约10.52亿元。

本项目按照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有关规定,按全立交、全封闭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西外支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2.1.2本次招标项目建设期预计为4年。项目收费期最长不得超过30年。

2.1.3项目资本金应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资本金全部由投资人出资。除资本金以外的项目建设资金均由投资人组建的项目公司自筹。

2.2 招标范围

2.2.1 本次招标范围为达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投资人。本项目采用BOT方式。中标投资人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成立项目公司。

2.2.2招标人将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投资协议约定与项目公司就本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签订特许权协议。由项目公司对本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项目设计、项目建设、运营养护、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全过程负责,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并在特许权协议约定的特许经营限满后,按照特许经营权协议约定将项目及其附属设施、项目用地及相关资料无偿移交给招标人或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定的机构。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具备的资格条件包括:

1)法人资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依法注册成立且合法存续三年以上(含三年)的企业法人,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

2)财务状况: 2017年、2018年、2019年每年均为盈利,且年度财务报告应当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中介机构审计;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是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3)商业信誉:自201711日起,财务会计报表无虚假记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通过“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未被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取消项目所在地的投标资格;达到四川省高速公路投资人信用评价等级C级及以上(投资人信用评价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最新公布的内容为准);

4)投融资能力:2019年年末实缴资本 1 亿元人民币及以上,2019年年末总资产 60 亿元人民币及以上,2019年年末净资产不低于 12 亿元人民币,且净资产不低于其在本项目的出资额。

3.2 联合体投标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3家,联合体组成为1个牵头人加 12个成员方共同组成。联合体牵头人应为项目公司相对控股方;联合体其他成员在项目公司的出资不得为零。联合体牵头人应满足3.1条资格条件所有要求;联合体其他成员均应满足3.1条资格条件第(1-3)款要求,其2019年年末注册资本 1 亿元人民币及以上,2019年年末总资产不低于 6 亿元人民币,2019年年末净资产不低于 2.5 亿元人民币且不低于其在本项目的出资额。联合体还应遵守以下规定:

1)联合体各方必须按照招标文件提供的格式签订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方的权利义务、出资额或出资比例;

2)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在同一项目中投标;

3)联合体各方应分别按照本招标文件的要求,填写投标文件中的相应表格,并由联合体牵头人负责对联合体各成员的资料进行统一汇总后一并提交给招标人;联合体牵头人所提交的投标文件应认为已代表了联合体各成员的意愿和真实情况;

4)尽管委任了联合体牵头人,但联合体各成员在投标、签约与履行合同过程中,仍负有连带的和各自的法律责任。

3.3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关系的不同投标人,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对已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融资平台公司,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前提下,可作为社会资本参与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 2020 12 24 日至 2020 12 30 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 9 时至 12 时,下午 3 时至 5 时(北京时间,下同),在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1号楼4424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及上述资料影印件一套购买招标文件。

4.2 招标文件售价人民币 150 元,图纸及参考资料每套售价人民币 3000 元,售后不退。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 现场踏勘及投标预备会

招标人不统一组织现场踏勘和召开投标预备会,投标人自行组织项目考察、评估。

5.2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 2021 1 18 09 00 分,投标人应于当日 08 30 分至 09 00 分将投标文件递交至 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本项目开标室(详细地址:成都市人民中路三段35号 )

5.3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或未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 人不予受理。

5.4招标人定于送交投标文件截止的同一时间、同一地址举行公开开标,投标人应派代表出席 并签认开标结果。未前来出席开标会的投标人,视为默认开标结果。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网站http://jtt.sc.gov.cn、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http://ggzyjy.sc.gov.cn)上发布

7.其它事项

7.1 本次招标评标办法采用综合评估法,实行资格后审。

7.2 投标人在送交投标文件的同时,应按投标人须知规定向招标人提交人民币: 伍佰 万元整(¥ 500 万元)投标保证金。

8.联系方式

招标人:达州市人民政府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

邮政编码:635000

联系人:陈宣

电话:0818-2521033

招标执行机构: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135

邮政编码:635000

联系人:胡先生

电话:0818-2122206

招标代理机构:四川省川交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址: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

邮政编码:610041

联 系 人:谭先生

    话:028-85526037

    真:028-85570925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