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出席达州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大会 真抓实干再接再厉久久为功 为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贡献达州力量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12-29 17:23 浏览次数:

12月29日,达州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大会举行。厅党组书记罗佳明,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

罗佳明对达州市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的关键时期,达州召开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达州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厚爱交通、倾情交通、大抓交通的坚强决心,必将为全省交通发展注入“强心剂”、激发新动能。过去一年,在达州市委市政府高点谋划、高位统筹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成功打响大会战首战胜利“第一枪”,拿下一张张重量级“成绩单”: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项目争取全省第二、国省干线路况水平全省第三、公路客货周转量全省第四,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当前,交通正处于大发展、大进步的黄金期、关键期,达州交通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潜力空间巨大。达州交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准达州交通高质量发展脉络,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在达州现代化建设中当好开路先锋。要聚焦“交通强国”战略和“成渝双圈”建设,抢抓空前有利的发展契机,持续深入统筹谋划、探索协同机制,着力打破“瓶颈路”等交通壁垒,进一步密切毗邻地区人员货物互联互通,实现跨省资源共享共用。要聚焦中央省委经济部署,承接空前有利的发展态势,着眼项目投资大、资金筹集难等实际问题,加速重大项目培育,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用项目成效推动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要紧扣“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定位,聚焦建设东出北上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国际陆港枢纽,以推进全省首批交通强市试点市为抓手,坚持“铁公水空”全面发力,坚持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服务管理“软联通”同步提档,再掀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新热潮。厅将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邵革军对厅长期以来给予达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达州将紧扣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定位,抢抓列为全省首批“交通强市试点市”大好机遇,聚焦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目标,纵深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为建成“货畅秦巴、物通四海、誉达八方”的交通物流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围绕打通对外通道,着眼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引领更高水平开放发展,在铁路建设、航空发展、高速成网、航运贯通上实现新突破。着力畅通市域路网,完善全域通达大网络,夯实共同富裕交通基础,逐渐形成“纵横交错、畅通城乡”的快速网络,全力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进一步提高运输效能,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力推进“交通+资源”“交通+产业”“交通+旅游”建设,深度开展“交商邮”合作,切实提升农村物流发展水平。下一步,达州全市上下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不胜不休,奋力打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琪,达州市有关领导,厅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达州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 关闭